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屯公所飄書香 開放「好書大家看」

西屯區公所設「好書大家看」閱讀專區,區長何國裕(右)歡迎民眾來看書。(記者蘇金鳳攝)

西屯區公所設「好書大家看」閱讀專區,區長何國裕(右)歡迎民眾來看書。(記者蘇金鳳攝)

2015/04/0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讀書要隨時隨地,西屯區公所為了讓洽公及住在附近的民眾,一到公所就有機會看書,特別在一樓大廳設置「好書大家看」閱讀區,書報、雜誌近三百本,民眾可在現場看,甚至可借回家看;若中意某本書,還可拿家中其他書來交換,達到「好書大家看」的終極目標。

過去西屯區公所曾在一樓設置閱讀區,放置一些書籍及報紙,但有民眾可能太愛看書,在「未知會」的情況下,就「忘情」地把書帶回家;也可能因「愛不釋手」而忘記歸還,使得書籍愈來愈少。為保障其他民眾看書的權益,公所只得擺放一些公部門的宣傳文宣及報紙,比較有價值的書就不敢放置。

不過,西屯區公所今年度擴大一樓閱讀區範圍,不但增加書籍數量,還正式命名「好書大家看」。

區長何國裕表示,現在的人多半只想滑手機,看手機裡的圖片,若有人願意看書,就應該鼓勵,因此開放原本的閱讀區、且擴大範圍,更增加各類書籍;這些書是向里長、員工募集,有雜誌、一般文學等。

何國裕表示,公所及戶政所相連在一起,平常就有很多民眾前往洽公,只要是上班時段,民眾及附近住戶就可來看書,甚至借回家看,登記即可。為了讓好書交流,若民眾看中某一本書,想要帶回家保存也沒有關係,可拿家中另一本書來交換,公所希望書籍可以更多元,讓閱讀區更活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