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加收費停車格 議員︰應建停車場

2015/04/0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區路邊停車格納入收費的路段越來越多,縣區卻極少收費,對此,市區議員支持使用者付費原則,並建議廣建立體停車場,增加停車供給;縣區議員則認為縣區道路停車需求不大,本來就不該收費。

南屯區議員張耀中表示,他支持使用者付費,但這次市府一口氣將一千六百多個路邊停車格納入收費,會讓市民認為新市長上任就「搶錢」,市府應考量收費範圍是否要一下子大幅擴充。

張耀中也說,市府收了停車費後,應該闢建停車場,但停車管理基金都用在補助公車,已經沒錢蓋停車場,造成市區重要道路停車位長期一位難求,這是讓市區民眾最不滿的地方。

東南區議員邱素貞也支持使用者付費,但她認為,市府以路邊停車收費來管理停車秩序,治標不治本,應廣建立體停車場,提供更多停車空間,才能建構公平合理的停車環境。

此外,邱素貞表示,市府一直說要振興中區,但路邊停車格卻採累進費率計費,停車超過二小時,要繳一百廿元,民眾怎麼願意進入中區消費?

龍井、大肚、烏日區議員林汝洲指出,縣區道路車流少,停車需求不大,路邊停車不應收費。他認為,讓市區民眾覺得不公平的,應該是違規停車不必付費、又不被取締,等於是變相懲罰守法停車的人,建議市府加強取締違規,同時增闢立體停車場,解決市區停車需求。

后里、豐原區議員謝志忠表示,市區停車供需失衡問題嚴重,才需要進行收費管理;新市府要讓人民有感,應該是營造好的生活、工作環境,不應擴大停車收費範圍增加人民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