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路段1680格 停車格將收費

南屯區文心南五路從精誠南路至文心南路段的路邊停車格,將自七月一日收費。(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區文心南五路從精誠南路至文心南路段的路邊停車格,將自七月一日收費。(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01 08:00

7月1日起每小時20元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交通局四月一日公告市區道路十五個路段、合計一千六百八十個路邊停車格,將自七月一日起收費,並首度試辦週日不收費。停車管理處表示,上述路段都位於住宅區,停車需求不若商業區高,週日不收費措施預計試辦半年後檢討成效。

根據交通局公告,這次納入收費路段包括南京東路(北屯路二四○巷至自由路)、柳楊東街(北新路至崇興路)、柳楊西街(北新路至崇興路)、三民西路(自由路至東興路)、大忠南街(五權西路至三民西路)、精誠路(五權西路至南屯路)、精誠南路(南屯路至三民西路)、東興路(五權西路至三民西路)、大墩路(五權西路至南屯路)、大墩南路(南屯路至文心南七路)、永春東路(精誠南路至文心南路)、文心南三路(精誠南路至文心南路)、文心南五路(精誠南路至文心南路)、文心南六路(東興路至文心南路)。

另外,南屯路(忠明南路至文心南路)五十二個停車格原本已經納入收費,但交通局表示,該處落在好市多、迪卡儂商圈試辦週日不收費的範圍內,為避免市民混淆,所以將一併調整收費時間,納入試辦週日不收費。

並試辦半年週日不收費

為避免影響當地民眾停車習慣,並有足夠時間讓民眾安排車輛停放,這十五處路段合計一千六百八十個路邊停車格,今天公告納入停車收費管理,七月一日起才實施,費率為每小時廿元。

較特別的是上述路段實施收費後,將試辦週日不收費,停管處長張應當表示,這些路段都位於住宅區,停車需求較低,除了週日不收費,週一至週六收費時間也只到晚上六時,比一般停車格收費時間至晚上十時來得短。

張應當指出,新北、台北市部分地區已實施假日停車不收費,但每個都市發展情況不一,週日停車不收費可能產生佔用停車格、民眾不願停收費路段等問題,預計試辦半年後再檢討成效,若成效好,可以擴大到其他住宅區既有收費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