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跳票了! 草屯立人路拚拓寬 新舊路線無共識

2015/04/01 08: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不跳票了!曾被地方戲稱為「選舉跳票路」的草屯鎮立人路拓寬工程,去年縣長選舉中央開的補助支票可望兌現,草屯鎮公所昨召開首次說明會,就截彎取直或沿舊路線拓寬了解地方的看法,與會地主意見分歧,公所下週再開說明會,期望今年能順利動工。

舊路線拆民宅 新路線拆圍牆

立人路是貫穿草屯鎮南北向的重要道路,第一期八五○公尺長的拓寬工程在林宗男縣長時代完成,第二期工程則每逢選舉就有候選人拿出來談,選完就沒下文,地方有人氣得叫它「選舉跳票路」。

縣長林明溱競選期間,當時交通部長葉匡時現勘,保證會核定該路拓寬經費九千五百萬,去年也函文通知核定的立人路等四條縣內道路。

草屯鎮公所為讓工程早日動工,昨日召開第一次說明會,由於工程規劃有一部分路段將截彎取直,改走新路段,因新路線僅需拆少數圍牆,若沿舊路線拓寬則須拆除民宅,且道路彎曲較不好走。

昨日說明會邀請的都是位在新路線沿線的土地業主,現場意見分歧,有人贊成改新路線,但也有多人希望照舊路線。鎮公所為了加快路線設計和動工速度,將快馬加鞭在下週再開第二次說明會,將新舊路線沿線的地主全數邀來,聽取所有地主的意見,若無法取得共識,也將意見並陳,函請縣府裁決。

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因拓寬土地徵收已採市價徵收,公所去年編列的一千七百萬元配合款,恐怕會不夠,將找尋財源,不要讓地方配合款不足問題,延遲工程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