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妨礙路燈照明 埔里老榕樹遭砍頭

埔里鎮大城里恆吉巷路中央的榕樹,因枝葉影響路燈照明,最近遭剃光頭。(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大城里恆吉巷路中央的榕樹,因枝葉影響路燈照明,最近遭剃光頭。(記者佟振國攝)

2015/04/01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奇怪耶!為什麼一定要把樹剃光頭?埔里鎮大城里恆吉巷路中央的老榕樹,因枝葉妨礙路燈照明,影響夜間行車安全,最近被剪得光禿禿,引發護樹民眾的不滿,建議改善路燈位置或增加安全警示,不要用如此粗糙手法對待樹木。

埔里鎮大城里恆吉巷內的老榕樹,原本枝葉茂密,最近卻被修剪到枝葉幾乎不剩,民眾上網投訴,「為什麼不能好好愛護樹木?用這種幾近『砍頭』的方式對嗎?」

里長黃志忠表示,恆吉巷的榕樹長在路中央,當地是一處三叉路,道路狹窄,未在榕樹周圍做護欄保護,雙向車輛經過要特別小心,但樹木枝葉完全阻擋路旁二盞路燈的照明,入夜視線不良,汽、機車駕駛人常不慎擦撞樹木,事故頻繁,最近附近居民、寺廟才協調僱工修剪樹木,並將寄生在樹上的植物一併清除。

護樹民眾認為,許多專家學者都肯定適度修剪樹木有許多好處,但不能錯誤或過度修剪,否則會弄巧成拙,公所常把行道樹或公園樹木修剪得光禿禿就不對,將使樹木無法行光合作物,無法獲取養分而凋萎,若枝幹的傷口太大不易癒合,也會增加病原菌、腐朽菌的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