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棉花落滿地 遊客愛居民恨

木棉花道雖美,落花卻成居民夢魘。(記者鄭旭凱攝)

木棉花道雖美,落花卻成居民夢魘。(記者鄭旭凱攝)

2015/04/01 06: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台西鄉四公里長木棉道對賞花客而言是浪漫,對附近農民而言卻是夢魘,大量花朵散落後滋生蚊蟲造成困擾,居民欲除之後快,木棉樹曾遭人環割樹皮攻擊,清潔隊也派不出人力掃花,護樹民眾呼籲賞花客幫忙打掃落花,「愛它就協助清理落花」。

台西鄉通往萬厝及普令厝的雲一一九之一線是縣內沿海最長的木棉花道,全長達四公里,數百株木棉樹、上萬朵木棉花同時綻放時非常漂亮,吸引民眾前往賞花,但賞花民眾並不知道附近居民其實對木棉道深惡痛絕,除了棉絮亂飛,大量落花也會滋生蚊蠅,造成環境髒亂。

村民指出,十多年前公路單位大量種植木棉樹後,居民就罵聲不絕,批評公路單位不該亂種木棉樹,甚至有民眾攻擊木棉樹,拿刀環割樹皮,要讓樹葉光合作用產生的醣類等營養物質無法透過樹皮輸送至根部,讓樹慢慢死亡,不過木棉樹的生命力強,被「剝皮」的木棉樹多數至今仍然存活,木棉花依然盛開。

台西鄉長趙瑞和指出,木棉花道已成當地居民揮之不去的夢魘,許多農民打電話要求鄉公所派清潔隊前往清理掉落的木棉花,但清潔隊人力嚴重不足,根本派不出人力掃花;護樹民眾則呼籲賞花客可協助打掃清理落花,這才是「愛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