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女童 國台客英越5聲帶

2015/04/01 06:00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中埔鄉頂六國小三年級女童郭又甄,母親是越南新住民,從小二開始,參加學校開辦的越南語與客家語教學,現在她在家跟阿嬤講台語,跟母親講越南語,跟爸爸、老師講國語,跟鄰居講客家話,三年級開始學英文,現在也能講簡單的英語。

頂六國小目前鄉土語言教學中有閩南語與客家語,另新住民則有越南與印尼語。校方表示,小朋友可以選讀多種語言,像是印尼語的課程,也有台籍、越南籍學童來上課。

郭又甄說,在家裡母親很少教她講越南語,到學校才正式學會越南語,現在可以用越南語與外公外婆溝通,覺得很開心;學客家語則因為鄰居的小朋友會講客家話,學了可以跟他們交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