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凡事豫則立 不豫則廢

嘉義市長涂醒哲。(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記者丁偉杰攝)

2015/04/01 08:00

記者丁偉杰/特稿

涂醒哲入主嘉義市政府,決策注重民調,展現改革魄力的「涂氏風格」,為市政帶來一番新氣象;但所端出的政策,缺乏具體推動計畫,遇到阻力、質疑時,政策說明的反應溫吞,內容也不夠清晰俐落,讓改革虛耗能量,施政將滿百日之際,該省思重整腳步。

涂自詡將用民主的精神和科學的方法帶動嘉義市進步,提出「全民做市長,我做CEO(執行長)」,上任後推「廢除垂楊路BRT專用道」、「公車路線整併計畫」i-Voting,過程、結果都爆質疑聲浪,是市民對公共議題冷感?還是粗糙的政策,趕著上路,未得共鳴?

涂醒哲選前說要廢除垂楊路BRT專用道,卻未竟全功,至於約聘僱、臨時人員任用改革,欲彰顯魄力、放權,一路跌跌撞撞,事情尚未終了,餘波可能蕩漾,由相關教訓應能體悟「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加上民意支持,推行政策才能事半功倍。

涂是嘉義市升格三十二年來第一位男性、民進黨籍市長,還是醫生市長,白色力量與綠色執政的雙重品質保證,少有政治人物有如此機遇,這是優勢,也是壓力。

涂醒哲是務實的醫生人,被市府員工私下暱稱「涂伯伯」,用人唯才、想法前衛且可溝通,領導風格尊重文官、不重排場;他公私分明,帶太太參加阿里山花季活動,自付太太住宿費,不花公帑。

涂就職演講時曾提及,選舉期間有人說他「不會認人」,但他強調「我不會忘記我的政見」,百日市政初檢驗後,市民等著見真章,看他任內如何把嘉義市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