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家不到200公尺 貪快酒駕判7月

2015/03/31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翁姓男子與多位20多年未見面的同學,在離住處不到200公尺友人家餐敘飲酒,為趕回家幫老母煮晚餐,貪快騎機車遇警攔檢,酒測值超標被移送法辦,台東地院認為翁男前有3次酒駕紀錄,不知悔悟,判刑7月,不得緩刑,翁不服提上訴,二審認為翁飲酒地與住處近在咫尺,步行不需5分鐘,無急迫至非騎機車返家不可,心存僥倖不值憐恕,駁回上訴,須入監。

翁男是在去年中秋節與10餘名多年沒見面的同學,在友人家開同學會,席間飲酒,晚餐時間將至,翁男起身返家為行動不便的母親作飯,雖然友人家距其住處不到200公尺,但翁男仍騎車返家,遇警取締,酒測高達1.47毫克。

一審認為翁男前有3次酒駕紀錄,未從中獲取教訓,飲酒處距住處不到200公尺,步行即可,因此判刑7月,不得緩刑,翁男認為過重提上訴。

二審認為翁男酒測值達1.47毫克,已處於不能安全駕駛的狀態仍騎乘機車,對行車安全已生危害,4次酒駕被逮,顯對「酒後不開車」法律意識淡薄,駁回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