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撞阿伯 3好心男女撐傘擋路

公車撞上陳男後,吳姓司機(後中)下車探視,熱心幫忙救人的邱男(撐傘)和另名年輕女子直到消防隊將傷者送走才離開。(記者楊金城攝)

公車撞上陳男後,吳姓司機(後中)下車探視,熱心幫忙救人的邱男(撐傘)和另名年輕女子直到消防隊將傷者送走才離開。(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31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一輛行駛棕線的大台南公車昨天近午在新營市區撞上騎腳踏車過馬路的66歲陳姓民眾,陳男倒地不起,一名好心的路人趕緊拿陽傘幫傷者遮陽,另名年輕女子幫忙照護,還有位民眾幫忙指揮交通,免得路過車輛再撞上來。

3位好心男和正義妹,見義勇為幫忙救護傷者,獲得旁人稱讚,但陳男有頭部骨折、顱內出血現象,傷勢嚴重,經柳營奇美醫院開刀救治後,還在和死神拔河。

新營警分局調查,昨天上午11點40分,陳男騎腳踏車和公車同向,由新營民治路往西經過同濟街口時,陳男左轉同濟街,與後方由吳姓司機駕駛的公車碰撞,陳男被公車保險桿撞上後,彈飛再撞上公車擋風玻璃後落地,口鼻出血,當場倒地不起。

由於當時氣溫在攝氏29、30度,一旁邱姓民眾趕緊上前探視傷者,再向附近住戶借來一把陽傘幫傷者遮陽,另名年輕女子也上前幫忙照護,還有位男子站在車禍現場前面,導引路過車輛注意,吳姓司機也打電話報案救人和回報公司。

邱男和年輕女子一直呼喊受傷的陳男說:「不要睡著」,要保持清醒,但傷者陷入昏迷,直到新營消防隊救護人員將陳男送醫,3人停留約10分鐘才離開,邱男說,這是應該做的事,救人要緊。

邱男說,聽到撞擊聲,一轉頭就看到一名男子倒在路中,由於氣溫炎熱,向附近住戶借把陽傘為傷者遮陽。幫忙救護的年輕女子說學過CPR,但看到傷者口鼻流血,不敢亂動他,一直安撫傷者情緒。

吳姓司機說,公車通過路口時是綠燈,騎腳踏車的男子忽然橫越馬路,煞車不及才撞上。新營警分局車禍處理小組調查公車未超速,已調閱路口監視影像釐清車禍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