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圖總館第1百萬人次 下週誕生

高雄市圖書總館從開館以來就備受矚目,不但是市民閱讀的好地方,更已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圖書總館從開館以來就備受矚目,不但是市民閱讀的好地方,更已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記者張忠義攝)

2015/03/31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今年元旦起正式營運的高市圖總館,每天吸引超過五千人次入館,目前已累積逾九十萬人次造訪,館方預估,第一百萬人次入館的紀錄將於下週誕生,館方已準備好別具紀念意義的禮物,要送給成為第一百萬人次入館的幸運民眾。

斥資十七億元、歷時廿五個月完工的高市新圖書總館位處前鎮區新光、林森四路口,新總館佔地約兩萬平方公尺,樓高八層、地下一層,樓板總面積約三萬七千平方公尺,是六都中規模最大的市立圖書館。

新總館去年十一月中試營運,隨即吸引大批人潮,單日最高曾達兩萬九千餘人次。因人潮超乎預期,館方自去年十二月廿二日起封館補強,今年元旦重新開張,迄今已累計逾九十萬人次入館造訪。

高市圖館長潘政儀表示,三個多月來,參訪民眾從一開始的「朝聖」、「嚐鮮」,到現在轉變成喜愛圖書館的舒適閱讀空間,以及頂樓可俯瞰高雄港灣的夕陽與夜景,讓圖書館不再只是「藏書庫」,更是高雄市獨步全台的指標景點。

館方迎接第一百萬人次到來,已準備好神秘小禮物,要讓成為第一百萬人次的幸運民眾,永遠記得驚喜的一瞬間。

此外,每年四月廿三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公告的「世界書香及版權日」,高市圖所屬各分館從明天起也規劃一系列活動,讓民眾讀好書、拿好康,洽詢電話:53606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