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竿採梅價格差 東河1/3停採

竿採梅今年雖然減產,但收購價格差,農民只好申請停採補助,東河停採面積達六十公頃。(記者張存薇攝)

竿採梅今年雖然減產,但收購價格差,農民只好申請停採補助,東河停採面積達六十公頃。(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31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清明節前後是台東青梅產季,今年雖然減產,但竿採梅收購價格差,部分東河鄉農友乾脆停採、申請政府補助。

大盤商今年不再收購

東河鄉青梅種植面積約兩百公頃,今年就有六十公頃,約三分之一面積申請「停採」,每公頃可獲一萬四千元補助。農友邱二郎無奈的說,這十年採收都虧損,以他種值三公頃面積來說,一年約可採收量萬公斤,但至少一公斤要賣到廿五元才有利潤,但目前竿採梅收購才十一、十二元,不敷成本。

他說,去年自家加工、醃製的梅產品還沒賣完,也不好賣,所以只好申請停採,加減補貼。

東河鄉農會指出,東河一年梅子產量約六百噸,今年受到年初天氣忽冷忽熱影響,產量約只剩三、四成,去年因收購青梅的大盤商存貨很多,今年無法再收購,部分農友年事已高,人工採收梅子辛苦,因此申請停採補助。

東河鄉農會表示,因台東青梅產量普遍減少,只有矮化、管理的梅園果品因較大顆,改為手採梅,收益還算不錯,一公斤可以賣到四十元,主要是一般民眾買回家自製梅酒、梅醋或脆梅之用,也會有部分中盤商到東河收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