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智慧森林 秀朗國小圖書館啟用

秀朗國小智慧森林圖書館讓小朋友樂在閱讀。(記者翁聿煌攝)

秀朗國小智慧森林圖書館讓小朋友樂在閱讀。(記者翁聿煌攝)

2015/03/31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在閱讀中找到夢想的天堂」!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師生共同將圖書館命名為「智慧森林」,昨日舉行啟用儀式,小朋友化身成古今知名書中人物,有三國演義的張飛、諸葛亮、周瑜,偵探福爾摩斯及受歡迎的哈利波特、熊行者等,帶領大家進入跨越時空的浩瀚書海。

秀朗國小校長陳秋月說,圖書館原有館舍因漏水、壁癌及硬體老舊不堪使用,教育局撥款改建圖書館,帶給師生煥然一新的閱讀環境。

秀朗國小圖書館擁有四萬餘冊藏書,校方為增進師生的參與感,在改建前發動六年級學童一起用愛傳「書」,六百多個同學排成人龍,接力將館藏圖書傳送到臨時書庫暫放,完工後再搬回圖書館。

學校特別舉辦圖書館命名活動,選出「智慧森林」為館名,期待孩子進入圖書館智慧滿載而歸,陳秋月說,「智慧森林」的內部陳設營造出溫馨快樂的閱讀氛圍,並且運用不同色彩的設計,象徵孩子五彩繽紛的夢想世界。

在硬體功能上,希望能提供富有童話情趣、舒適愉悅的閱讀空間,六年級學童陳致霆說,圖書館在大家熱烈期待下,總算重新啟用,他很喜歡智慧森林明亮、寬敞和溫馨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