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支線 年底復駛八斗子站

深澳支線八斗子站依山傍海,被稱為最美麗臨海線。(記者盧賢秀攝)

深澳支線八斗子站依山傍海,被稱為最美麗臨海線。(記者盧賢秀攝)

2015/03/31 08:00

月台整建月底動工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深澳支線最美麗的臨海線可望年底復駛!八斗子站月台整建工程即將在月底動工,將在靠海側設置一百二十公尺的觀景月台,讓民眾乘車兼賞海景,荒廢二十多年多年的深澳支線八斗子站年底就可以重新「接客」。

謝國樑建議改名「望海」

由於深澳支線八斗子站是在基隆和新北市交界處望海巷,與八斗子有段距離,民眾反映會搞不清楚,立委謝國樑建議改名「望海」,名符其實,將徵詢各方意見。

台鐵深澳支線是從瑞芳站經八斗子到深澳,並延伸到水湳洞,依山傍海,被稱為最美麗的鐵路支線,是鐵道迷和八斗子民眾的美麗記憶。不過,從民國七十八開始,客運就停駛,八斗子站也荒廢至今,前幾年站牌還存在,現在連站牌也不見了。

海科館開館後,深澳之線才復駛到海科館站,去年七月與平溪線串連,鐵道迷很期待深澳支線可以復駛到八斗子站,讓美麗回憶重現,同時將是唯一山海聯線觀光熱點。

立委謝國樑爭取,台鐵八斗子站月台整建工程已經發包,靠山側的舊月台將原貌保留,靠海側興建一座景觀月台,遊客也可以在平台上賞海景。

謝國樑今天與台鐵宜蘭工務段與運務段勘查八斗子站月台整建工程,宜蘭工務段段長羅燕東說,廠商預定四月底前進場施工,年底前就可以完工,並增設電子化進出站收票系統,深澳支線就可延駛到望海巷的八斗子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