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要即食」捐食物 兩校學童獻愛心

大墩國小學童帶著各種食物到校,要捐給食物銀行,度過有意義的兒童節。(記者蔡淑媛攝)

大墩國小學童帶著各種食物到校,要捐給食物銀行,度過有意義的兒童節。(記者蔡淑媛攝)

2015/03/31 08:00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台中報導〕本週是兒童週,大里區內新國小、南屯區大墩國小昨天都舉辦「愛要即食」捐助食物銀行活動,內新國小學童募集超過五十箱的各式食物,大墩國小一千多位小朋友也捐助麥片、奶粉等物資,全都捐給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希望讓弱勢學童不會再餓肚子,度過有意義的兒童節。

內新國小校長林淵輝表示,校園這幾年進行運動場跑道整修、老舊校舍拉皮,並配合通學步道工程整建人行道,將校門由新仁路改到日新路,還在大門設置鯨魚、風車等意象,讓校園煥然一新,昨天趁著兒童週慶祝活動,邀請家長到校參觀,教育局主秘鄧進權、市議員李天生等人也到校一起施放五彩氣球,並安排卅六關的環境科學創意闖關,讓小朋友度過快樂的兒童週。

內新輔導主任王麗晴表示,去年開始和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在校園發起「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活動,今年兒童節繼續推動,昨天各班小朋友將募集的物資捐出來,一共捐出五十箱麵條、罐頭等;六年級李柏佑說,聽了老師介紹後,知道台灣還有許多弱勢小朋友連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需要大家協助,自己也捐了麵條,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

南屯區大墩國小昨天也舉辦「愛要即食、關懷滿屋」活動,一千名學童帶著各式麵條、奶粉、麥片、罐頭、肉鬆等,適合四至十二歲兒童的食材到校。小五生林永蓉帶了麵筋、麵條,要讓收到的人吃得方便;江秉叡愛吃八寶粥,從家裡挑了好幾罐捐出,要和他人一起分享美味。校長謝秀娟說,透過兒童節活動,讓小朋友學習認識微薄的力量也能幫助人,讓助人從小成為習慣。

內新國小發起「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活動,小朋友帶著捐贈物資到校。(記者陳建志攝)

內新國小發起「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活動,小朋友帶著捐贈物資到校。(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