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水餃助菜農 塗城社區飄香

大里塗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政建(左二)、塗城里長黃仁耀(右一)昨天安排長輩包水餃、做泡菜,用具體行動幫助高麗菜農。(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塗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政建(左二)、塗城里長黃仁耀(右一)昨天安排長輩包水餃、做泡菜,用具體行動幫助高麗菜農。(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31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高麗菜近日盛產,價格低落,大里區塗城社區發展協會為幫助菜農,昨天一口氣切了六、七十顆高麗菜,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舉辦包水餃、做泡菜活動,鼓勵大家多吃高麗菜;社區長輩和志工合力包了一千多顆水餃,大家開心吃水餃,還拿了泡菜回家當小菜,笑稱非常有意義。

塗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政建表示,去年八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始運作後,每星期一帶領社區長輩做健康操,還安排量血壓、唱卡拉OK、摺紙等活動,吸引一百多位長輩參加;因聽到最近高麗菜盛產導致價格滑落,決定在照顧關懷據點舉辦包水餃活動,用具體行動幫助菜農。

塗城里里長黃仁耀表示,社區裡超過六十五歲的長輩有七百多人,為了讓長輩走出家門,避免關在家中胡思亂想,才和賴政建理事長促成照顧關懷據點成立,至今每次開張都吸引許多長輩來報到。

為鼓勵大家多吃高麗菜、幫助菜農,昨天舉辦包水餃、做泡菜活動;原想自費購買高麗菜,但社區蔡姓菜販得知後,免費贊助三大箱,總數六、七十顆的高麗菜。

昨天一大早,黃仁耀帶領十多位志工忙著洗高麗菜、切高麗菜,還調製水餃餡料,三、四十位長輩同心協力包了一千多顆水餃;來參加活動的盧阿伯,因開了卅多年的自助餐店,昨天大展手藝,協助醃了好幾桶泡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