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建設拚福利 林佳龍追加62.9億預算

為改善道路品質,市府在今年第一次追加預算案列入多項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為改善道路品質,市府在今年第一次追加預算案列入多項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31 08:00

施政百日拚有感 將送議會審議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上任將滿百日,市府卅日提出一○四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將追加六十二.九億元,並經市政會議通過,將送市議會定期大會審議,以落實林佳龍的施政目標。

台中市今年原先通過的預算數為一千一百卅幾億,主計處昨天在市政會議提出今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共有六十個主要項目,追加預算包括托育一條龍六.九億元、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二.二億元、路平專案六.二億元、南山截水溝工程用地費四億元、建國市場住戶安置費七千零四十萬元、高中職均優質化計畫五千萬元等。

另外,建設局日前勻支小型工程款三千八百萬元,用於台灣燈會鋪面與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遭議員批評將排擠地方基礎所需建設,市府也在道路橋樑養護小型工程計畫一口氣追加六億元。

主計處長蔣建中指出,追加預算中,經濟發展支出最多,合計達卅四億多元、佔五十四%,其次為社會福利支出十二億元、佔十九%,教育科學文化支出九.七億元、佔十五%。

捷運綠線工程則追減地方配合款近八.二億元,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這是因為前市府去年未在期限內提報期程計畫變更到交通部,導致交通部刪減今年度部分補助款,不過,遭刪減的額度會在明年一併補回,捷運綠線整體補助經費並未改變。

林佳龍表示,這次追加預算案都是針對大台中必要建設與民生福利,屬重要且急迫的事項,都是投資在市民身上,沒有太多經常門支出,都放在資本門,他有信心在追加預算、快速落實政策後,市民會感受到生活品質的提升。

市議會定期大會將在四月開議,林佳龍指示各局處事前做好充分溝通,讓預算順利通過。而在追加預算六十二.九億元後,台中市今年總預算規模達到近一千一百九十八億五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