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前拉手煞車 勇司機出院了

連育村(右)開車時突發腦中風,經及時送醫治療現逐漸恢復,醫師要他伸手指,測試他的恢復情形。(記者王善嬿攝)

連育村(右)開車時突發腦中風,經及時送醫治療現逐漸恢復,醫師要他伸手指,測試他的恢復情形。(記者王善嬿攝)

2015/03/3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五十九歲嘉義縣公車司機連育村,二月二十一日載四十三名賞花遊客自阿里山返回嘉義,途中連某突發腦中風,意識不清,幸好拉起手煞車,保住全車性命,車上兩名護理師見狀,熱心報案將他送醫,經注射靜脈血栓溶解劑,隔天恢復意識,復健後肢體、說話能力好轉,今天出院。

連育村回想當時仍餘悸猶存,「開車三十五年不曾如此」,平時有高血壓,但健檢正常,事發時他拉手煞車準備喝茶,不料頭暈、左手不聽使喚,跟乘客喊「我中風了」,只聽乘客驚叫「啊」,他便意識模糊。

聖馬爾定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葉柏延表示,患者因基底動脈阻塞造成大片腦梗塞性中風,黃金治療時間只有三小時,幸及時送醫治療,復原情況良好。

縣公車處代理處長楊志雄說,司機每年會做一次健康檢查,發車前會酒測及量血壓,每天開車時間不超過十小時,司機狀況穩定才上路,連案為突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