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單手打電腦 朱姵蓉考取六證照

朱姵蓉因自小右手萎縮,都靠左手寫字、打字,她憑著不放棄精神苦練考取多張證照。(記者王善嬿攝)

朱姵蓉因自小右手萎縮,都靠左手寫字、打字,她憑著不放棄精神苦練考取多張證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5/03/3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高商國貿科三年級生朱姵蓉,因醫師引產時將她右手神經拉斷,整個右手臂無法施力,但她樂觀積極,以口足畫家謝坤山為榜樣,練就用左手使用電腦答題考試,已考取會計等五張丙級證照,二月再通過會計資訊乙級證照,不餒的精神受到肯定。

朱姵蓉從小右手萎縮無法施力,國小三、四年級起,功課就不假他人,用單手學寫書法,甚至游泳,就讀嘉商期間陸續考取會計、電腦軟體、門市服務、會計資訊及國貿業務等丙級證照。

她為考取會計資訊乙級證照,七個月來,每天花四小時勤練題目,應試時身障生規定可延長考試時間,但她與一般生一樣,三小時內就答題完畢,順利取得第六張證照。

朱姵蓉表示,國中時曾被人取笑是「斷手」,但只要不理他人,自己做好就好,勉勵同樣處境學生要相信自己,「別人能做到,我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