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日新政 賴神端新十大旗艦計畫

2015/03/3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拚「百日新政」端出新十大旗艦計畫「2.0升級版」,整合五十五項理念與具體建設,今天將公布成果進度,向市民報告。

市府團隊將市長第一任就職百日所提出十大旗艦計畫理念與具體建設指標,再經滾動式檢討整合「新」進階版,主軸十項理念、四十五項執行期程和預算,其中包括五文化園區、六大指標建設、七大城市景觀改造、八大民間投資招商、九大重要交通建設及十大土地通盤檢討開發。

今公布新總圖書館預定地

據了解,除了外界關注的台南小巨蛋、南鐵地下化工程、台江文化中心、市立美術館、南市歷史博物館等場館進展,也將公布南市全新總圖書館預定地。

強調公益向善、開放政府

賴清德表示,施政四大本質,第一任「清廉勤政、以人為本」打基礎,接下來四年「公益向善、開放政府」,朝目標一件一件推動,自然會發生加乘效果,相信市民會感受到這城市的進步。

賴清德表示,北市政府開始重新檢視已在進行中的促參案缺失,可以發現多半是公益性不足、得標者何以都是特定大財團、欠缺回饋金機制及權利金過低等;但相信經不斷檢討與論辯,只要勇於承擔,無私心、依法行政、公開透明執行,定可完備促參制度操作。

賴清德不諱言,過去四年南市有成功促參案,獲行政院頒發超過一億元獎金足可證明;也有規劃許久仍在原地踏步案子,都有專案小組嚴格督管進度,期讓促參案能夠如期如質完成。

他並強調開放政府決心,以「開放決策、開放資料、開放服務」作法,落實市民直接監督,「讓『台南』這張民主進步品牌,得以維護應有的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