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興公園補丁、積水 3億工程落漆

地下停車場地板顏色不僅不均,處處都有修補痕跡。(記者盧姮倩攝)

地下停車場地板顏色不僅不均,處處都有修補痕跡。(記者盧姮倩攝)

2015/03/30 06:00

活動中心養蚊子 積水遭諷雨撲滿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斥資二.八億元的北市大安區嘉興公園新建工程,去年十月開放試營運,但當地民眾發現,公園、停車場品質「落漆」,大走「拼湊」的補丁風格;誇張的是,居民活動中心完工後仍未開放,只能閒置養蚊,連日大雨更造成四公分深積水,挨諷根本是造價昂貴的另類「雨撲滿」。

停管處:四月底將重新招標委外修繕

停管處表示,兩任工程廠商都因財務問題影響施工進度及品質,違約情節嚴重,已扣留七百萬元履約保證金,分別開罰一四二萬元、一九七○萬元,並登錄為不良廠商、停權一年;目前仍有約二二○項缺失及待澄清的部分,今年四月底將重新招標、委外修繕,「費用初估須三、四百萬元,自扣留的工程保留款支應。」

至於活動中心,停管處表示,積水問題初判是管線接縫不良導致,一週內會排除,目前沒有安全疑慮,改善完成後將移交區公所接管開放。

花圃磁磚、停車場到處有修補痕跡

緊鄰捷運六張犁站的嘉興公園,占地一九○○坪,二○一一年進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除停車場外,預計興建活動中心及更新公園設施;原定二○一三年五月完工,但第一任廠商因財務問題退出工程,接手的第二任廠商也債務纏身,導致工程延宕至去年。

議員痛批市府放縱廠商擺爛

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去年十月試營運至今,她接獲不少民眾、里長抱怨,公園施作品質低劣,磁磚鋪面大走「拼裝風」,光是導盲磚就有兩種材質,花圃的磁磚也東缺一塊、西缺一塊;停車場到處都有修補過的痕跡,綠色的地板漆也有深、淺兩種顏色,跟「新建」兩字差很大。

簡舒培指出,廠商初、複驗三次都不合格,一籮筐缺失放著不改,上週連日大雨,更造成活動中心內部四公分積水,成為可笑的另類「雨撲滿」,痛批市府放縱廠商擺爛,未來還要多花一筆錢修繕,浪費人民公帑。

嘉興公園施作品質低劣,光是導盲磚就有兩種材質。(記者盧姮倩攝)

嘉興公園施作品質低劣,光是導盲磚就有兩種材質。(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