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負債615億 4月薪資恐遲發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昨天被問及財政惡化情形時,直嘆為「無解方程式」。(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昨天被問及財政惡化情形時,直嘆為「無解方程式」。(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30 08:00

欠工程款逾百億 包商聚集抗議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負債高達六百一十五億元,日前傳出三、四十位包商聚集在苗栗縣府前抗議,希望縣府支付積欠的工程款,對於苗栗縣債台高築,縣長徐耀昌昨天無奈的說,因欠債數字太大,為「無解方程式」,即使賣地也無濟於事,近日內將到中央求助,盼能一次解決,而四月份的薪水,恐要拖到四月中旬,請員工共體時艱。

苗縣府在二月中旬由秘書長葉志航召開記者會,公布由財政及主計單位實際核算的負債為六百一十五億元,一年負債利息約六億元,目前縣府各局處所舉辦的活動及經費補助剩下七成,以節省開銷。

日前,三、四十位包商前往苗縣府前抗議,要求支付工程款項五、六十億元,甚至向前來苗栗縣巡察的監委劉德勳及高鳳仙陳情,兩位監委也允諾進行調查。但依苗縣府的說法,積欠廠商的工程款約一百零二億三千萬元。

縣長將再求助中央 盼一次解決

對於苗栗財政惡化,徐耀昌昨天受訪說,因負債數字太大,為「無解方程式」。他說,每個月到中央調撥經費挹注縣府,讓員工能順利拿到薪水,但給了薪水,廠商又反彈,支付工程款,員工薪水又出狀況,這樣「挖東牆、補西牆」不是辦法,近日內將到中央尋求相關單位協助,盼能一次解決,未來讓苗栗縣政能更順利推動。

對於監委將約談前縣長劉政鴻調查一事,徐耀昌低調說「不便置喙」,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

針對外界認為賣高鐵特定區土地,可以挹注縣府的說法,徐耀昌認為「無濟於事」,他說,即使賣地,償還公債、基金及銀行借貸後,也剩不了多少錢,更何況高鐵預定地市價與底價落差太大,致無人標售,短時間還是要請中央,才能幫得上忙。

徐耀昌也說,四月份縣府員工薪水,缺口還差好幾億元,可能要到四月中旬才會發放,請員工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