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天起分區限水 供五停二

2015/03/30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將從四月一日起開始第三階段的自來水「供五停二」分區限水。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桃園市除龜山區、八德區部分區域外,多數區域都是每星期三、四停水,台水客服電話:1910。

四月一日起開始實施限水的區域為桃園市不含龜山、八德區部分區域,其餘區域每週三凌晨零時起至每週四深夜廿四時,暫停供水,停水戶數達七十六萬戶。

四月三日起開始實施限水的區域為龜山區龍華里、迴龍里、龍壽里(萬壽路一段四十二號至萬壽路一段六四二號雙號側,但不含六三四巷、萬壽路一段一二五號至萬壽路一段六一三號單號側、萬壽路一段頂好巷、龍興街、龍新街、龍祥街、龍泉街、龍江街、龍華街、龍鳳街、自由街、尖山外)等區域,未來每週五凌晨零時起至週六晚上廿四時,暫停供水,停水戶數約廿二萬戶。

而自四月六日起開始實施限水的區域為龜山區山頂里(宏德新村二至一六二號);八德區大發里、大明里、大仁里、大安里(福德一、二、三路、興隆街、桃鶯路單號一至一三三號與雙號二至一二六號、福隆一、二街、後庄街),每週一凌晨零時起至每週二晚間廿四時,暫停供水,停水戶數約十三萬戶。

桃園市政府因應限水的準備各項應變措施,包括緊急採購供水站水塔,提供每里至少一個臨時供水站,市府消防局完成卅三部水車整備,駐地國軍部隊也提供四部水車,而民眾家家戶戶為了儲水備用,賣場的儲水桶、水塔、礦泉水等近日已經出現搶購潮。

市長鄭文燦要求經濟發展局於四月一日第三階段限水前,完成全市六百座臨時水塔的供水作業,未來視實施情況增設水塔,且全市每個里至少會設置一個供水站。

台灣自來水公司也提醒民眾,停水期間務必關閉抽水馬達,以免馬達空轉而故障或引發火警。此外,若是自來水進水口低於地面的用戶,停水期間得將水表前的制水閥栓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