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拳狠K 打瞎勸架人 重判4年2月

2015/03/30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公親變事主?台中市男子劉兆益前年4月間因倒垃圾的小糾紛,與二姊夫賴某打架,賴某的余姓友人出面勸架,卻「掃到颱風尾」,劉某趁余某彎腰要把賴某從地上拉起來時,手持硬物用「勾拳」猛擊余某臉部,打中左眼導致失明,劉某卻辯稱他什麼都沒做,也不知余某為何被打瞎眼,台中地方法院認為他手段暴戾且犯後態度欠佳,重判4年2月徒刑。

手段暴戾 沒悔意未和解

地院判決書指出,42歲的劉兆益於前年4月11日深夜10時許,見到妻子倒垃圾,與二姊夫賴某起爭執,劉某氣不過,奔回家門口與賴某鬥毆,還把賴某打趴在地,手持不明硬物猛打倒地的賴某。

判決書指出,2人打架聲音很大,聽到聲響的余某,趕緊跑來勸架說「不要打了」,還彎腰伸手要把賴某拉起來,就在此時,劉兆益遷怒余某,手中握著疑似鐵塊或石塊等不明物體,用類似拳擊的「勾拳」,由下往上猛擊余某臉部,當場把余某的左眼珠打裂,治療多次仍舊失明。

地院審理時,劉某辯稱他不知余某為何受傷,瞎眼一事與他無關,但證人與余某卻指證歷歷。另外,法院認為劉某在鬥毆過程中,見余某出面勸架而心生不滿,就手持不明硬物毆擊對方的臉部,手段暴戾,犯後還矢口狡辯掩飾,沒有悔意又沒有與對方和解,因此判刑4年2月,全案還能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