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空污減量玩真的? 環團質疑有空窗期

台中市舉辦空氣品質管制策略研討會,市長林佳龍(右四)宣佈一起打擊空污。(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舉辦空氣品質管制策略研討會,市長林佳龍(右四)宣佈一起打擊空污。(記者蔡淑媛攝)

2015/03/30 08:00

拉布條抗議 林佳龍繞道離開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空氣污染嚴重,環保局昨邀請專家學者、團體等舉辦空氣品質管制策略研討會,市長林佳龍宣布將成立跨局處的空污減量小組,優先進行空污監測、空污總量管制,並要求火力發電廠和中龍鋼鐵提出空污減量改善計畫,但面對環團在會後拉白布條質疑「空污減量玩真的嗎?」則繞道而行離開。

市府:依既定路線離開非繞道

環保局空氣品質研討會針對總量管制、細懸浮微粒(PM2.5)管制、固定污染源等,訂定空氣品質改善策略,林佳龍會後宣示,成立空氣污染減量工作小組將以開放政府原則,廣邀市民參與討論,研議空污管制策略,空污基金運用將參考環團建議,包括優先空污監測等。

為落實管理台中市空污總量,林佳龍指出,將依據中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訂定辦法要求業者提出自主管理及減量計畫,尤其是占台中市空污來源八成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和中龍鋼鐵廠,將要求提出空污減量改善計畫,如燃煤機組改為天然氣等替代能源等。

但環團質疑,台中市於後年一月進行空污總量管制,將有一年九個月空窗期,空污排放量將倍增、甚至爆量,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要求市府提出具體作為管制空污量零成長,並重新檢討空污環評量。

要求林展決心 不是大拜拜開會

對於空污減量小組成立,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呼籲林佳龍站在第一線,擔任召集人,拿出guts展現決心,而不是大拜拜式的開會,要真的執行計畫;台灣生態協會顧問張豐年提醒,中科也是台中大污染源,也應列入減量計畫。

「市長,空污減量玩真的嗎?」會後不少環團及與會委員在會場門口拉布條抗議,對林繞道而行感到失望,期許他宣示政策更要勇敢站出來當召集人執行。市府表示,市長依既定路線離開未繞道,也讓環團充分發言,其疑慮會列入計畫執行預防,強調空污減量小組會由環保局長以上層級擔任。

環保團體會後拉布條質疑林佳龍「空污減量玩真的嗎?」(記者蔡淑媛攝)

環保團體會後拉布條質疑林佳龍「空污減量玩真的嗎?」(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