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摔傷 讓林書筠圓了畫家夢

林書筠(左1)分享她用繪畫療傷及圓夢的心路歷程,與會人士聽得津津有味。(記者余雪蘭攝)

林書筠(左1)分享她用繪畫療傷及圓夢的心路歷程,與會人士聽得津津有味。(記者余雪蘭攝)

2015/03/30 06:00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阿嬤級的手帕交林書筠與曾麗華,求學時相約當畫家,之後長期屬夢想階段,直到今年元月,林意外骨折,手術補了三根釘子,被迫在家休養,兩人每天透過Line交心並作畫,林繪畫療傷,恢復神速,出關後,昨在嘉義縣中埔鄉「紅瓦貓」舉辦畫展,分享三根釘子促成她圓了畫家夢的感動故事。

林書筠與曾麗華畢業後,各自忙於工作與家庭,曾於十四年前辭掉工作,專心作畫,林則一度拜師學畫卻又中斷,去年底卸任嘉義市興村里長後,遷居中埔鄉石硦村,與家人一起打造人文藝術空間,配合鄉公所推動環境教育與生活美學。

元月初,林書筠整理庭園林木時摔傷,造成髖骨骨折,接受手術治療,無法行動,所推薦的志工競選興村里長失利,她身心都處於傷痛狀態下,決定趁閉關時重拾畫筆,藉由藝術抒發心情。

曾麗華想到好友終於要一圓年輕時的畫家夢,不只送來繪畫材料,自己也每天利用照顧孫子之餘進行創作,把林分享的關閉心境畫進圖裡,透過Line,從旁引導林繪畫創作。

曾麗華的「三根釘子的沈潛」作品,畫出肢體多了三根釘子的女人,卻踩著不可能穿的高跟鞋,手提鳥籠,提示「受困時才知自由自在的幸福」;另一幅「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更道出她與林書筠三十年來相知相惜的珍貴情誼。

林書筠閉關四十三天,畫出四十多幅作品,展出三十五幅,涵蓋沈潛等待重新飛翔的心情、丈夫黃啟芳全力照顧她的親情靈藥、跛腳後讓心去旅行的夢幻之境等,療癒系的作品,色彩柔美光亮,真情流瀉在圖像裡,動人心弦。

阿嬤級的手帕交林書筠(右)與曾麗華(左)一起圓了學生時代相約當畫家的夢,昨天一起開畫展。(記者余雪蘭攝)

阿嬤級的手帕交林書筠(右)與曾麗華(左)一起圓了學生時代相約當畫家的夢,昨天一起開畫展。(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