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約聘僱錄取率5.2% 門檻如國考

2015/03/30 08:00

〔記者蔡宗勳/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上任推動人事晉用制度變革引發訾議,尤其約聘僱人員甄選僅錄取半數,門檻之高被譏媲美國考;而臨時人員的綜合考評要等市長給分,致放榜時間拖延,考生也抱怨對身心是一大煎熬。

涂市府人事政策最初將約聘僱、臨時人員留用至三月底,春節後借鑑台南市府,宣布規劃甄選方式公開徵才,以達免除關說、公平進用等意義,但遭強烈反彈後,三月初改採折衷方式,留用八成多,僅招考二十八名約聘僱及五十九名臨時人員。

9缺額未補 社工人力吃緊

約聘僱人員甄選已在二十一、二十二日進行,總計二百六十七人報考,因規定總分七十分以下不予錄取,結果僅錄取十四人,錄取率五‧二%,幾乎與普考、特考等國家考試一樣,被批評難度相同,保障大不同。

十四個缺額中,社會處就占了十個,包括保護性社工三名、社會工作員四名及社工督導員兩名,對社工人力調度將是一大考驗,尤其四月二日就是社工日,現職社工因市長新政被迫超時工作,堪稱諷刺;對此,人事處長賴坤山表示,今天將跟缺額局處討論,再向市長報告及研議處理。

人事處:今跟缺額局處討論

臨時人員甄選前、昨天進行,有二百七十七人報考,錄取率二十一‧三%,雖然不算低,但月薪約在二萬到二萬二千元之間,為掙口飯吃,競爭還是很激烈。

吳姓考生指出,臨時員工日薪九百二十元,一個月二十二天全勤上班,也兩萬二百四十元,連二十二K都沒有,結果因甄選成績比率占一成的綜合考評,必須由市長給分,四月八日才能放榜;他強調,等待期十天對市長可能不算什麼,但對最底層的勞工卻是相當大的折磨,期盼當政者能有所體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