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護樹、開發應該並重

2015/03/29 08: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營長勝營區將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保留ㄇ字型綠隧最近成為焦點,不少新營人要護樹,也希望開發,不希望營區變廢區成了治安隱憂。

而市府早在護樹團體發起保護綠隧前就已規劃長勝公辦市地重劃案時保留綠隧,市府都發局長吳欣修說,已進行基地內老樹調查,將設公園,保留現有榕樹綠隧,區內其他樹木因公共設施工程進行也會移植到公園,以不砍樹為原則。

市議員蔡育輝說,護樹和開發應該並重,如果不能移動任何一棵樹,恐怕會讓開發案回到原點,不是地方之福,對地主也不公平。長勝營區十一公頃,台糖六公頃是最大地主,公有地和私有地另各佔二公頃多。

閒置許久的新營長勝營區開發案,從前縣長陳唐山、蘇煥智時代就開始推動,到了市長賴清德列為施政支票。長勝營區的都市計畫變更直到去年八月才獲內政部核定,地主原欲以自辦市地重劃受挫後,才改由市府主導公辦市地重劃。

主辦的市府地政局市地重劃科長陳毅輝說,今年已編列長勝工程規劃設計等預算約二千萬元,並將召開公辦市地重劃說明會,再提出市地重劃書送內政部審查,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才能動工,後年待公共設施完成時再配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