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勝營區綠隧 市府研議全部保存

新營長勝營區保留ㄇ字型綠隧最近成為護樹焦點。(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長勝營區保留ㄇ字型綠隧最近成為護樹焦點。(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29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新營長勝營區綠色隧道保留引發關注,護樹團體要求綠隧全區保留,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在臉書宣布,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將朝全部保存方向研議。護樹團體昨天表示,樂見市府正面回應,但強調這並非德政,也尚未看到書面的公文承諾,要求市府應對長勝營區的開發全盤檢討。

透過細部計畫調整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有關綠隧全區保留一事,市長先前就再三交代避免破壞綠隧美景,這期間市府也邀樹木專家前往調查現勘,原先就研議透過工程手法,保留綠隧,目前市府將透過細部計畫的調整進行保留,市長也指示即使市府會犧牲一些分配的土地利益,基於公共利益,也要保留綠隧的完整性。

吳欣修說,長勝營區市地重劃案內政部已核定,未來主計畫不變,但會進行細部計畫調整,若仍有會經過綠隧的管線、箱涵,原則上能繞就繞,若再不行,則將採「推管」方式,會先調查樹木根系的深度,再從更深的地底穿過,全力保留綠隧。

護樹協會籲開發全盤檢討

台灣護樹協會日前發起守護「長勝營區、全區保留」連署活動,將於今天(週日)在長勝營區舉行,並在臉書平台成立「長勝營區‧綠蔭常盛」粉絲專頁,呼籲更多人關切相關議題。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表示,今天連署仍照常舉行,不受影響。儘管綠隧完整保留,也不代表新營區的浮濫開發問題就停止了,像長勝營區案一樣的開發案,包括國有、市有以及屬國有資產的台糖土地,若不在全盤都市規劃問題上檢討,僅依個案狀況調整,「這種四處搶救的日子,我們還要經歷多少次?」

護樹協會表示,欣然樂見賴市長檢討市政缺失,「但這也是因所有人的努力,才使市府在壓力下做出這樣回應,而不是德政」,南市跟台灣其他許多地方正面臨不當開發炒作問題,都需要持續關注。

長勝營區面積為十一點三四公頃,位於新營新進路一帶,未來開發後規劃約六公頃住商用地,其他五公頃多則做行政機關用地、廣場、道路及公園等公共設施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