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開議「轟柯」 國民黨祭「聲」力軍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近日添購最新式麥克風、多功能的戶外型音響等設備,準備好好「對付」柯市長。(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近日添購最新式麥克風、多功能的戶外型音響等設備,準備好好「對付」柯市長。(記者蔡亞樺攝)

2015/03/29 08:00

汰換麥克風與音響 國民黨展氣勢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開議在即,過去在北市執政十六年的國民黨,黨籍市議員相對「沉寂」;今年冒出無黨籍新市長柯文哲,為展現在野最大黨的監督氣勢,國民黨團添「生力軍」,近日將麥克風與音響器材全部汰換,重金採購新式麥克風與戶外型音響,開議後將用聲音「轟炸」柯市長,甚至有議員積極做準備,要讓柯P「吃排頭」。

不少府會聯絡人對於柯文哲首次面對市議會的震撼教育,私下紛紛表示︰「很期待,不知道市長會怎麼與議員交手?」還有人開玩笑說,市議會開議後應該會比立法院還精采,所有注目焦點都會重回北市。

國民黨自一九九八年執政北市,市長、議員都是自家人,沒互唱反調的理由,因此多年來議會黨團設備器材鮮少使用,十五年歷史的麥克風即使損壞,也只是簡單修理,議員們幾乎沒人用,一直被「冷落」在抽屜。

國民黨團書記長、北市議員陳永德說,廿年前民進黨籍市長陳水扁執政,搞得府會關係緊張,當時也是國民黨議員最「發光發亮」;如今柯P選上市長,不少黨內議員都在調資料、做功課,擔任書記長的他有責任做好,讓黨團購買新麥克風等設備。陳笑說,這套麥克風三萬塊,議員開記者會或質詢時都能使用,表現強力的監督。

花10萬拓寬會議室 民進黨動起來

市議會民進黨團也「蓄勢待發」,近來將二樓黨團會議室旁、閒置的市長休息室打通,擴大空間。黨團總召吳思瑤說,民進黨從在野黨變為「類執政黨」,成為市府溝通平台,把幾十年沒改過的會議室拓寬,花不到十萬元,迎接開議;四月八日將請柯進行新政報告,也規劃柯每月與黨團開會。

過去在郝龍斌擔任市長時期,質詢特色鮮明、被封為「梗王」的議員王世堅說,他不是柯的啦啦隊,只要施政有問題,仍會用以前的方式質詢柯;但柯畢竟是政治素人,剛上任的他像嬰兒呱呱落地,需要時間成長,他會等柯順利存活,再來「調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