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賞桐晚上賞螢 桐螢季將登場

八仙山「桐螢季」下月登場,東勢林區管理處邀請民眾參加活動,體驗戶外賞螢和賞桐。(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八仙山「桐螢季」下月登場,東勢林區管理處邀請民眾參加活動,體驗戶外賞螢和賞桐。(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2015/03/29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春暖花開,八仙山「桐螢季」下月登場,東勢林區管理處邀請民眾參加活動,除白天欣賞初雪般的油桐花步道,夜間更有戶外賞螢,透過專業導覽人員解說,對台灣生態可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體認。

東勢林管處表示,四月的八仙山,白天油桐林步道落英繽紛,是八仙山最美的地方,枝頭白花隨著微風滾落,如同初雪般飄落大地。駐足在白雪花瓣鋪成的步道,除了享受寧靜外,也讓人們感受到生命的傳承。

到了晚上,俗稱「火金姑」的螢火蟲開始上演浪漫戲碼,成群在草叢間藉由特殊發光頻率,展現互相愛慕的心,螢光點點充滿黑夜,除了享受詩情畫意的視覺感受,也能認識昆蟲生態的奧妙。

林管處說,八仙山螢火蟲資源十分 豐富,除常見的「黑翅螢」,還有閃著紅色霓虹燈的「紅胸黑翅螢」與「小紅胸黑翅螢」,以及小巧可愛的「梭德氏脈翅螢」。此外,還有機會可以看到保育類的水生螢火蟲「黃胸黑翅螢」在園區內翩翩飛舞,感受與眾不同的「螢火之美」。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將於下月廿五、廿六日及五月二、三日舉辦桐螢季活動,內容包含森林浴步道導覽、螢火蟲生態講座及戶外賞螢,還贈送螢火蟲明信片。每梯次活動僅五十名,每人費用三百元,交通自理。報名請上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網站,相關訊息請下載簡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