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排榕樹剃光頭 護樹團體批離譜

專家質疑榕樹已過度修剪,中油則表示是基於安全理由修剪。(記者俞泊霖攝)

專家質疑榕樹已過度修剪,中油則表示是基於安全理由修剪。(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29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灣中油公司位在大肚區王田油庫旁的整排榕樹,近日進行修剪,但民眾投訴,樹木修剪光禿禿,質疑修剪過度,中油強調是為了安全性才修剪。不過,專家認為確實修剪過度,且修剪時間、方式不對,恐讓樹枝更容易斷裂,學者則呼籲要培養把樹當夥伴的態度!

中油:基於安全修剪 未把樹砍死

民眾投訴,王田油庫旁整排十餘棵榕樹,近日修剪光禿禿,疑似修剪過度。台灣中油總公司新聞組表示,榕樹旁是員工停車場,由於常有枝葉掉落砸車,基於安全因素修剪,並未把樹砍死。

台灣愛樹保育協會理事長曾檉銳說,這已達過度修剪程度,且修剪時間、方式都不對,若真要進行結構性調整,應在冬天修剪;如今植物要準備行光合作用,只會導致日後生長的樹枝夾皮嚴重、容易斷裂,製造更多危險樹枝,失去增進安全的意義。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批評,中油的修剪方式很離譜,只是把樹當財產,要怎麼處置就怎麼處置,未去評估樹木對人類的貢獻度,也影響整個區域的生態環境運作;以國營事業而言,中油觀念非常有待加強。

楊國禎說,類似修剪方式凸顯民眾對於樹木的保育觀念有待提升,過去人們對大樹很敬重、甚至會膜拜,如今卻只視為私有財,一切用錢衡量。強調人們已把狗等動物當夥伴,呼籲也應培養把樹當夥伴的態度,對待樹木自然就會有不同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