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廠歲修 掩埋場垃圾逾3公尺高

議員何文海發現文山垃圾掩埋場堆置大量尚未處理的垃圾。(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何文海發現文山垃圾掩埋場堆置大量尚未處理的垃圾。(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29 08:00

沒有覆蓋、消毒 議員批「太扯了」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三座焚化廠停爐歲修,垃圾無法進廠,暫時堆置在掩埋場,以致文山垃圾掩埋場內垃圾堆了三、四公尺高,議員何文海直呼「太扯了!」他表示,此處垃圾從二個月前開始堆放,且沒有覆蓋、消毒,這種垃圾處理的方式彷彿回到卅年前。

何文海說,垃圾進入掩埋場後,應該進行壓實、覆土等程序,但文山垃圾掩埋場後方從過年前就堆置垃圾,越堆越多,都不處理,到現在數百坪土地上堆了三、四公尺高的垃圾,現場惡臭難聞、蚊蟲孳生。

何文海指出,台中市有三座焚化廠,據他了解,文山廠、后里廠都在歲修,烏日廠則要處理彰化、南投的垃圾,導致台中市的垃圾反而無處燒,文山焚化廠運作廿年,過去歲修從未發生這種情況,難道是因為「新手上路」,還摸不著頭緒。

環保局:將加強覆蓋措施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三座焚化廠在三至五月輪流歲修,每次歲修時間快約三週、慢則四週,目前只有后里廠歲修,所以只剩三分之二的處理量,加上過年、台灣燈會期間垃圾暴增,來不及焚化的垃圾暫置掩埋場,不是不處理,而是等歲修結束,立即運回焚化廠處理,暫置期間將加強覆蓋措施。

洪正中也說,烏日焚化廠六年前開始處理南投縣的垃圾,當時台中的垃圾不夠燒,但現在台中人口增加、工商發達,廢棄物數量也增加,因此與南投縣政府的合約本來一天焚化一百五十公噸,最近降為一百一十公噸,因應歲修,三至九月再降至六十公噸,十月才恢復一百一十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