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著傳統服飾傳聖火 原民運開跑

全國十六族原住民族代表持聖火齊聚,宣布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記者陳信仁攝)

全國十六族原住民族代表持聖火齊聚,宣布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記者陳信仁攝)

2015/03/29 06:00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昨在南投登場,晚間舉行盛大開幕儀式,由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辜翠萍代表運動員進行宣誓後,縣內十六位國、中小校長著十六族原住民族服裝持聖火母火進場。聖火苗由流籠傳遞給位於狼煙高台上的亞運女壘銀牌選手楊依婷及仁川亞運划船銀牌選手汪明輝,再以空中連續引爆方式,引燃聖火台上的勝利之火,讓開幕活動在歡呼聲中亮麗結束。

昨晚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辦的開幕儀式,由草屯國中音樂班管弦樂表演揭開序幕。十九縣市代表隊隊職員、選手入場成為眾人注目焦點,隨後在總統馬英九以各原住民族語問候後宣布大會開始。馬英九也與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使用原住民搗米器連擊三次,並高喊吉祥語為運動會及國家祈福。

南投縣府教育處表示,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為期三天,在全縣十九個競賽場地登場,包括射箭、摔角、舞蹈等原住民傳統民俗體育活動,共有來自全國四千多名選手參賽。

林明溱強調,今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有十項特色,包括十六族聖山聖域傳聖火、十六族傳統服飾迎接聖火進場、泰雅族傳統編織舞旗等,可見工作人員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