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國家植物園 逾2000隻火金姑飛舞

新化國家植物園火金姑現蹤,賞螢活動將絢麗登場。(記者吳俊鋒翻攝)

新化國家植物園火金姑現蹤,賞螢活動將絢麗登場。(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5/03/28 08:00

賞螢趣生態體驗 下週三登場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又到火金姑現蹤的季節,新化國家植物園今年結合嘉南藥理大學休閒保健管理系的師生團隊,策辦「賞螢趣」活動,安排系列生態體驗行程,四月一日正式登場。

原新化中興林場的國家植物園復育火金姑有成,賞螢活動將持續至五月三十一日,採預約報名,現場由嘉藥助理教授陳尉平等師生團隊協助導覽,帶領民眾夜間探索。

國家植物園董事長林明賢表示,目前當地最常見到的是端黑螢、黃緣螢、台灣窗螢等三種,即將進入大發生期,估計有兩千隻以上,在夜裡閃爍飛舞,相當漂亮。

林明賢說,活動期間每週三、五、六、日都有配套的夜間生態體驗、DIY手製燈籠,以及系列主題餐等,適合親子同遊,在充滿芬多精的幽靜森林裡,體驗夢幻般的螢光美景。

嘉藥休閒保健管理系主任張鳴珊指出,這次的協助導覽,除了可以讓學生能提早了解未來的工作場域外,也希望藉由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帶動賞螢氣氛,並增加遊客的新奇體驗,以及未來再次造訪的意願,推廣植物園的生態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