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水污法新制首罰 2廠勒令停工

2015/03/28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市府環保局昨天執行「暗光鳥專案」,分別在仁德、官田稽查到鋁錠與皮革等製造廠非法排流,除了採樣蒐證,準備加重開罰之外,也要求立即停工,這是水污染防治法二月四日修訂後,台南援用取締的首例。

環保局表示,在仁德區遭查獲的鋁錠工廠未領有廢污水排放許可文件,卻逕行排放廢污水於地面水體,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十四條第一項,可處新台幣六百萬元以下罰鍰,且停工處分。

環保局強調,水污法修訂前,罰鍰僅六萬到六十萬元,還不能要求停工,現在可以嚴格執行,稽查人員已在工廠排水口採水檢驗,若污水超過管制標準,將另依水污法規定再處分。

至於官田的皮革廠,根據環保局資料,今年一月下旬已被查獲偷排污水,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裁處罰款,這次又遭夜間突襲,逮到違法稀釋廢水偷排,將依新修訂水污法重罰,可處新台幣兩千萬元以下罰鍰、勒令停工並追繳不法利得。

環保局重申嚴格執法的決心,持續加強暗光鳥專案的稽查行動,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而民眾若發現污染環境的違法行為,可通報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將立即派員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