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路霸 學校旁搭工寮車庫

勝利國小旁太源路被私人車庫及工寮佔掉一半路面。(記者李立法攝)

勝利國小旁太源路被私人車庫及工寮佔掉一半路面。(記者李立法攝)

2015/03/28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許多學校周邊道路被居民霸佔為私人停車位、曬衣場,甚至搭起車庫、置物間、工寮,格外誇張,學生家長認為校旁路霸及違建充斥,公德心低落,公部門應伸張公權力。

屏東縣政府將提高拆除違建的經費與效率,不少民眾予以肯定與期待,也有學生家長向縣府反映,既然縣府要展現整頓違建魄力,屏東市區學校四周道路長期被路霸及違建佔據的亂象,也該一併處理,但因路權單位為屏東市公所,應由公所會同警方共同取締。

屏市公所︰提報違建通報拆除

屏東市公所主秘李英宗表示,學校周邊道路常見附近居民以三角錐、花盆佔用作為私人停車位,公所據報後,會派員到場張貼告示限期三日內清除,否將視為廢棄物處理,若是固定式建物,如倉庫或車庫,則提報違建通報縣府拆除,公所歡迎民眾檢舉。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警方常不定期會實施清道專案,掃除影響交通的路霸或障礙物,屏東市區學校周邊道路被居民擺設非固定式物品佔用,若有妨礙交通,會同路權單位進行掃蕩。

學生家長認為,基於公眾通行權益,行政機關及警方應頂住民意代表的壓力,在學校周邊道路多劃設紅線禁停區,加強執法,以發揮嚇阻作用,確保學生上、下學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