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海堤破洞半年 擬九月修復

富岡海堤因風災破大洞已半年,迄今未修復,地方憂心,公路總局表示,修復工程預計四月十日發包,會請廠商儘快趕在九月前完工。(記者張存薇攝)

富岡海堤因風災破大洞已半年,迄今未修復,地方憂心,公路總局表示,修復工程預計四月十日發包,會請廠商儘快趕在九月前完工。(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2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富岡海堤因風災破大洞已半年,迄今未修復,地方憂心,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長王振懷表示,修復工程預計四月十日發包,會請廠商儘快趕在九月前完工。

公路總局:四月底動工

去年七月麥德姆颱風、十月黃蜂颱風造成台東市富岡海堤被大浪掏空基礎,造成四處堤防受損嚴重還破洞,雖經緊急搶險、投放消波塊,但破洞仍未完全補好,立委劉櫂豪、議員洪宗楷、富岡里長曾阿粉昨天到現場會勘,希望即早完工。

王振懷表示,富岡海堤長約六百公尺,受損長度約兩百卅一點五公尺,嚴重受損段約七十七公尺,修復工程總經費兩千六百萬元,預計四月底可動工、九月底完工。

他進一步說明,施作項目包括受損嚴重段會增加六十公分厚的鋼筋混凝土護坡、其他段則增加卅公分厚護坡,其他還包括新設防浪牆等,堤防上方景觀步道也會一併修復。

曾阿粉則質疑施作時機不對,她說,颱風過後就應該馬上修復,卻要在七、八、九月颱風汛期時施工不合理,王振懷指出,因為東北季風太過強勁、浪大無法施工,但發包後會請廠商增加人力趕工,也備有消波塊待命,如遇颱風將緊急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