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蘆洲站3出口同一側 盼增新動線

捷運蘆洲站目前設有三個出入口,全設在聯開案一側。(記者李雅雯攝)

捷運蘆洲站目前設有三個出入口,全設在聯開案一側。(記者李雅雯攝)

2015/03/2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捷運蘆洲站目前設有三個出口,全設置在聯合開發建案這側,分別通往三民路、捷運廣場和中正路,居民走出捷運站欲往重劃區方向,皆須穿越馬路,地方居民要求交通局捷運工程處提出方案,讓居民可以用其他方式到達對街。

在市議員李坤城召集下,日前召開說明會,與會居民主張,人行陸橋使用率低又破壞街景,支持開通地下道連接對街,建議出入口設置現有牛排餐館附近。

捷運處則針對加設人行陸橋、開通地下道等五個方案,針對細節概述,各個方案初估經費落於○點九億到三億間,這尚不包括徵收用地費用。李坤城要求捷運工程處研究規劃地下道可行性,於市議會四月定期會上提出。

捷運工程處長凌建勳強調,當初將出口全設在同側,主要是礙於三民路地下管線複雜難遷以及私人用地取得的問題,願意納入地下道建議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