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離婚家庭 兒家協會編手冊

2015/03/2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灣離婚率已高居亞洲前三名多年,其中花蓮縣的離婚率在國內更常是居高不下,隨著離婚率上升,愈來愈多離婚家庭孩子必須面對家庭衝突的困境與為難,花蓮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製作一系列的宣導品,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及生動精緻的圖畫,希望讓家長、孩子了解離婚家庭可能面對的議題。

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昨在花蓮地方法院投標室舉行「爸爸媽媽的拔河比賽」宣導品發表會,發表兒家協會及家事服務中心製作有關父母離異後如何與對方及孩子溝通等相關議題的手冊、繪本等,歡迎學校、社團、機構等相關單位自付郵資免費索取。協會指出,市面上提及離婚過程處理的相關宣導品,如監護權、探視權等議題的介紹,卻是少之又少,多數家長對此亦不甚了解。

兒家協會特與插畫家合作,從多年的實務工作中汲取精華,製作了一系列的宣導品如:「釋手聯談I、II」宣導手冊、「我的爸媽離婚了?」宣導繪本等,探討離婚過程需面對的議題以及相關資源訊息,並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及生動精緻的圖畫,讓孩子理解「監護權」是什麼,協助家長、老師或相關議題工作者,向孩子說明這些離婚家庭可能面對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