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強塞紅包 五結清潔隊捐公益

三星鄉清潔隊將收受的紅包,全數捐入仁愛救濟金專戶,回饋鄉民。(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鄉清潔隊將收受的紅包,全數捐入仁愛救濟金專戶,回饋鄉民。(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28 06:00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鄉清潔隊禁止收紅包,仍有不少民眾強塞紅包給清潔隊員,今年共收了九十一個紅包,總金額七萬七千多元,公所決定捐入仁愛救濟金專戶做公益;清潔隊表示,所收的紅包都有簽會給政風單位。兼辦政風業務的人事單位表示,如果清潔隊員私自收受未簽報,可記申誡處分,甚至可能構成貪瀆。

五結鄉清潔隊於大年初五恢復垃圾清運,不少民眾會贈送紅包給清潔隊員開春,雖然鄉公所禁止收受,民眾仍強塞,甚至丟了就跑,今年收到九十一個紅包無法退回。

清潔隊代理隊長李育昇說,會將紅包集合起來,簽會給兼辦政風的人事室,告知金額及收受情況,昨天將收受總金額捐入仁愛救濟金專戶,做為幫助鄉內弱勢團體、急難救助用途。

公所人事室表示,如果有署名紅包須簽署查報單,將錢物歸原主,未署名紅包也須簽會告知,否則被查獲將記申誡處分,甚至有貪瀆問題。

縣府環保局長陳登欽說,過年時贈與清潔隊員紅包已成習俗,沒有太多對價關係,只要據實呈報帳務透明,問題不大,但收紅包就是不對,公所應積極向民眾宣導。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亞樵說,公務員收受餽贈,要向主管與政風單位報告並登記,否則將受行政懲處,至於是否成為貪污案件,得就個案情節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