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執法系統啟用? 警︰建置中

2015/03/28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國道公路警察局計畫在雪山隧道內裝設新型執法系統,取締車輛超速、變換車道、未保持安全距離等違規,近期有網友瘋傳系統已啟用,要大家注意,以免荷包大失血;警方澄清,系統仍在建置尚未啟用,會研議適宜做法並取得民意下推動。

「雪隧自動科技執法系統」是以雷達追蹤方式,取締違規事項,要在雪隧南、北車道的隧道壁頂端各裝八組,平均每一.四公里一組,去年七月已在雪隧南下廿六.七公里安裝一組測試,其他十五組陸續安裝中。

近期許多民眾在LINE、臉書群組、網路論壇討論,這套系統已經啟用,更擔心會連續處罰,網友以未保持安全距離的最低罰金三千元試算,台北宜蘭走一趟,不小心就會被罰十六次(南、北各八組),罰金將高達四萬八千元!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粉絲專頁澄清,這套系統尚在驗收建置階段,要加入執法行列,得由中央標準檢驗局檢驗完成,也要道路主管機關驗收完畢,預計在年底建置完成,會研議適宜做法並取得民意支持下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