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亂砍樹 碇內國小:修剪

2015/03/28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寒假期間,碇內國小用電鋸將校內樹木亂砍一通,替大樹感到不平;校方表示,因為這數棵樹木遮擋一樓教室採光,且向緊鄰的二樓教室生長,才決定予以「修剪」。

爆料民眾說,校方、廠商及家長會濫砍樹木約十餘棵,有的還連根拔除,相較於北市護樹團體為了保護樹木靜坐抗議,基隆市政府拿不出積極作為。

碇內國小學務主任潘奕帆說,位於一年三班、一年四班外的三棵樹木有二層樓高,且樹枝往建物方向生長,容易孳生蚊蟲外,還會造成採光不足;學校才決定利用寒假前進行「修剪」,目前被修剪的樹都已經發出新芽。

總務主任林三助說,學校老榕樹已有五十年以上歷史,學校還規劃成樹屋,像操場旁的台灣欒樹高達二、三層樓,活動中心前的樹更高到三樓以上;林三助說,這些因為都沒有影響到學生上課與活動安全,學校並未修剪,且保護的十分良好。

潘奕帆說,學校利用寒假前進行樹木修剪,是由親子同時進行,並無檢舉函中的廠商,而且寒假前,氣候較適宜修剪樹木;如果是夏天,修剪樹木很容易會有枯死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