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三線重機事故多超速 警加強攔檢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統計去年在台三線路段勸導、取締危險駕駛的資料,發現大型重機交通意外原因以超速居多,將規劃加強攔檢勸導。(圖由警方提供)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統計去年在台三線路段勸導、取締危險駕駛的資料,發現大型重機交通意外原因以超速居多,將規劃加強攔檢勸導。(圖由警方提供)

2015/03/28 08: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省道台三線在新竹縣峨眉鄉路段,十四日發生大型重機騎士過彎撞上對向車輛身亡的意外;新竹縣竹東警分局統計去年在台三線路段勸導、取締危險駕駛的資料,發現大型重機交通意外原因以超速居多,將規劃加強攔檢勸導。

台三線從竹東大橋到峨眉鄉的竹苗交界路段都屬於竹東警分局管轄,其中北埔、峨眉沿線因地形多變,彎度、坡度兼具,被北台灣的大型重型機車騎士視為「挑戰路段」,每到假日都有騎士來考驗個人技術或愛車性能,其中不少騎士組隊出遊,吸引沿途民眾目光,十四日的大型重機車禍死者就是車隊成員。

竹東警分局統計,去年全年在上述路段取締的各式車種超速違規共有九千六百八十一件,今年超速違規已有五千七百六十九件,其中不少都是大型重機超速,有二件車速飆到時速一百廿公里以上。

警方提醒大型重機騎士,車速超過規定最高速速,可處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超過最高速限六十公里以上,可處六千元以上、二萬四千元以下罰鍰,還要吊扣牌照三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