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千歲宴」 電台台慶倡敬老

台中廣播電台慶祝20週年台慶,邀請10位百歲人瑞參加「千歲宴」同賀,提倡敬老尊賢、弘揚孝道的理念。(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廣播電台慶祝20週年台慶,邀請10位百歲人瑞參加「千歲宴」同賀,提倡敬老尊賢、弘揚孝道的理念。(記者許國楨攝)

2015/03/28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台中廣播電台為慶祝廿週年並提倡敬老尊賢、弘揚孝道的理念,昨晚邀請十位超過百歲的人瑞舉辦「千歲宴」同慶。人瑞中有的曾獲模範母親代表,有的至今仍能穿針縫紉,甚至最高齡的一○五歲阿嬤還能下田,也有五代同堂、一家十三口來參加活動,場面溫馨。

台中廣播電台廿年前開台時,為提倡敬老尊賢、弘揚孝道的理念,曾邀請日本國寶金銀婆婆來台主持開播按鈕儀式。現今的孩子對於孝順、道德倫理等觀念逐漸式微,因此在今年廿週年的慶祝活動中,台中廣播電台特別為長者舉辦「千歲宴」,讓「孝順」代代傳承。

「千歲宴」的主角各個都有不凡的人生歷練,其中最高齡的是同為一○五歲的曹林昭及曾洪長阿嬤,曾阿嬤到現在還能下田除草、種地瓜、玉米;另外還有一位蔡招治阿嬤,獨自拉拔孩子們長大,到現在子孫滿堂,有十三人陪同到場,五代同堂,相當難能可貴。

談到如何養生,人瑞的共同點幾乎都是生活規律,保持愉快的心情,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活動中,由各DJ陪同長者披掛紅綾出場,彰顯秉持傳統、愛台灣及敬老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