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潭設電塔挨批破壞生態 台電暫緩

不滿台電打算在蘭潭風景區觀景台設電塔,附近民眾高掛抗議布條。(記者丁偉杰攝)

不滿台電打算在蘭潭風景區觀景台設電塔,附近民眾高掛抗議布條。(記者丁偉杰攝)

2015/03/28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台電進行嘉義和睦線蘭潭高壓線路下地工程,規劃兩座高壓電塔連接站,將設置在大雅路蘭潭風景區觀景台,引發當地居民痛批「煞風景」。昨天協調會,近百位民眾到場抗議,台電代表承諾暫時不施工,設置地點可能移往新地點,三個月內進行評估、做出決定。

台電嘉南供電區營運處電纜組經理胡榮聰說,當地居民昨天另提出距離觀景台預定施工區約三、四百公尺外的新地點,在潭頂路接近蘭潭處,不影響景觀。但因用地屬蘭潭保護區,涉及用地取得、變更設計、線路等問題,需要其他單位配合,將再評估可行性。

嘉市東區長竹里里長江振章、文雅里里長張文振、盧厝里里長呂純足與近百位居民,昨天下午帶著陳情書,並在觀景台高掛「反對無能市府勾結台電黑箱作業,破壞蘭潭生態環境」等抗議布條,向台電提出更改電塔設置地點訴求。前立委江義雄以及市議員王美惠、戴寧、黃秋澤、蔡永泉、郭文居等多位民代到場聲援,要求台電不要漠視民意,市府也派官員到場。

陳姓、何姓等陳情居民說,觀景台是大雅路唯一能遠眺蘭潭美景的地點,電塔設在這裡能看嗎?另有民眾質疑,台電要將原本位於大雅路二段六十巷兩側的兩座電塔遷移至此,不符高壓線路下地的精神;而新電塔所在的長竹里未被通知,民眾也質疑台電搞黑箱作業。

胡榮聰說,電塔連接站是高壓線下地工程所必需,屬於新增設施,並沒有遷移舊電塔至此。連接站完成後,舊電塔都會拆除。原先選址在蘭潭里軍方用地,因涉及地目無法變更等因素,才改址至此,安全問題都評估過;未邀請長竹里參與協調會,屬作業疏失導致誤會。

市府都發處都計科長吳垂楊說,蘭潭保護區的土地管理單位為市府,台電評估後若決定遷至新址,須先向市府申請土地使用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