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德工廠陷火海 幸無傷亡

入夜後,全面燃燒的工廠,屋頂已坍塌,消防隊在外圍灌救。(記者吳俊鋒攝)

入夜後,全面燃燒的工廠,屋頂已坍塌,消防隊在外圍灌救。(記者吳俊鋒攝)

2015/03/27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仁德區義林路一家環保科技公司昨天傍晚發生火警,因工廠內多堆放易燃物品,延燒迅速,調派五十六部消防車、動員上百位警義消趕往灌救;火勢直到夜裡才控制住,所幸無人受困、傷亡,起火原因調查中。

火警發生在下午五點半左右,這家環保科技公司位於義林路一四八巷內,目擊者指稱,員工曾試圖救火,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趕緊報案,並往外逃離。

工廠堆放塑膠、泡棉等易燃物品,導致延燒迅速,消防隊趕到時,火舌從窗口猛烈竄出,工廠上方也被濃煙罩頂,二十公里遠的市區都看得到。

現場為鐵皮厝建築,避免突然倒塌,消防員先在外圍以多組水線深入灌救,還借用隔壁工廠空間,以爭取時效。且最近消防栓離火場有段距離,消防隊以接駁水線的方式搶救,還調用鄰近工廠的消防蓄水池。

警義消不斷馳援,總計動員消防車已五十六部,現場初估燃燒面積約兩千平方公尺,陷入火海的工廠也在晚間六點半左右坍塌,所幸深入灌救的消防員早已撤到外圍,沒有人員受傷。

到了晚上,消防隊有效阻絕火勢,僅隔壁一家工廠部分延燒,並加強周界防護,將火侷限在起火的環保公司,防止災情擴大,正漏夜進行殘火處理。

適逢下班尖峰時間,附近道路車流大,為了救火進行交通管制,一度塞車,好奇民眾停在路邊看大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