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申請開跑 嘉藥藥學系3連霸

嘉藥的藥學系最搶手,申請入學人數再度全國居冠。(記者吳俊鋒攝)

嘉藥的藥學系最搶手,申請入學人數再度全國居冠。(記者吳俊鋒攝)

2015/03/27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嘉南藥理大學展開四技高中生的申請入學,最搶手的藥學系多達一千七百八十六人報名,再度居全國之冠,創下了三連霸佳績。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昨天公布一○四學年度申請入學狀況,嘉藥的藥學系再次名列全國榜首,保健營養系今年也不錯,吸引一千四百七十人報名,都很熱門。

嘉藥校長李孫榮表示,申請藥學系的達一千七百八十六人,將搶攻一百六十五個招生名額,錄取率不到一成,其中學測成績高達七十級分以上的高中生有二十三位,競爭相當激烈。

至於保健營養系雖然報名人數沒有藥學系多,但一千四百七十人搶四十五個招生名額,錄取率僅三%,在少子化的社會趨勢下,私立大學搶破頭的情況,並不多見。

李孫榮說,醫藥分業後,藥師需求量大增,且起薪有四萬至六萬元,待遇優渥,每年藥師高考競爭激烈,讓藥學系炙手可熱,也吸引更多學生想就讀。

李孫榮提到,創校迄今,嘉藥已培育出很多藥師專業人才,在全台平均三家藥局中,即有一家的藥師出身嘉藥;前年藥師高考狀元與榜眼,也都是該校應屆畢業生。

李孫榮強調,其實該校藥學系一直都很熱門,申請入學報名踴躍,而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三年前開始公布人數後,有了公信力的統計確認,就全國稱霸迄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