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斑病侵襲 枋山芒果恐少6成

果斑病侵襲枋山、枋寮芒果。(記者陳彥廷攝)

果斑病侵襲枋山、枋寮芒果。(記者陳彥廷攝)

2015/03/27 08:00

〔記者陳彥廷/綜合報導〕屏南地區芒果園疑受霧霾影響,使得俗稱「臭頭」的果斑病大舉入侵果園,枋山農會表示,受到霾害和溫差過大的影響,當地芒果產量預估將減少六成,令果農憂心忡忡。縣府農業處則表示,先請鄉公所搜集資料,近日內將同農糧署及農改場人員勘災,若受損面積超過兩成就會通報申請農業天然災害補助。

果斑病的斑點影響賣相,也容易導致裂果,只能當成NG品便宜賣,今年從枋山鄉楓港以北到枋寮鄉芒果園幾乎都被果斑病入侵,情況十分嚴重,縣長潘孟安昨天與地方民代、農會人員到果園視察災情。

棒球國手羅嘉仁的爸爸羅金良也是受害農友之一,他難過表示,去年遇上「空包彈」,產量大減,今年又遇上果斑病,如果這樣下去,整個果樹能採下來賣的芒果可能不到十粒,真是欲哭無淚!

枋寮也估受災逾3成

枋山區農會總幹事陳德慶表示,芒果樹對溫差及空氣品質特別敏感,質疑是霧霾隨著雨水落到果實,才導致果斑病發生,甚至連套袋都無法防護,原本預期今年的產量能超越去年,但現在現在看起來,當地一千七百公頃的芒果園,恐怕有六成受到重創;枋寮區農會總幹事鄭清水也說,當地一千兩百公頃果園受損面積估計超過三成。

縣府請專家研商解決

潘孟安指出,今年東京、首爾及北京等愛文芒果的通路全在洽談中,訂單湧現前卻遇上果斑病,擔心到時會交不出貨,果斑病禍首不排除來自霾害,將請專家研商解決。

羅金良看著自己的芒果園染上果斑病,越講越傷心。(記者陳彥廷攝)

羅金良看著自己的芒果園染上果斑病,越講越傷心。(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