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陶瓷文創 王修功獲頒成就獎

王修功的多彩瓷釉盤曾在蘇富比拍賣上以逾百萬台幣的價格賣出。(記者張安蕎攝)

王修功的多彩瓷釉盤曾在蘇富比拍賣上以逾百萬台幣的價格賣出。(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27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首創「高溫釉下彩」技術的王修功,將台灣陶瓷從工業帶入藝術的領域,是近半世紀來,促進台灣陶瓷發展最具貢獻的代表人物,昨天獲頒「新北市陶藝成就獎」,他建議後輩面對瓶頸時不要放棄,要不斷從傳統中創新,走出自己的路;四十五件精彩陶藝作品,即日起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區展至六月廿一日止。

鶯歌陶瓷博物館昨天舉辦「第二屆新北市陶藝獎」頒獎典禮,八十六歲的王修功獲頒「陶藝成就獎」;王修功是中國杭州藝專科班出身,民國四十八年因戰亂輾轉來台,在陶器工廠上班,當時台灣陶瓷發展尚以日常用品為主,他打破傳統的陶瓷範疇,展現獨特的個人創作風格,將陶瓷提升為一門藝術美學,研發出一次就能燒出多種顏色的高溫釉下彩技術,克服了釉上彩裝飾花紋容易磨損的缺點,開創台灣陶瓷界的新頁。

王修功說,他年紀大無法再從事陶藝創作,但年老心不死,近來仍常寫字、看書,而且不限於何種類型風格,建築設計、美術理論等都有涉獵,對於下一代的陶藝創作家,他建議應培養廣泛的興趣、觸類旁通,看事情的層面廣泛,才能走出個人風格。

王修功女兒王曉藍說,印象中,父親經常待在工作室裡埋首創作,因為陶藝作品的燒成,變化多端、無法預期結果,父親秉持著過人的耐心,不斷試驗、不斷向困難挑戰,才有今日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